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0-01-08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1月7日,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刘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华,副主任吴育民、钟信友、林乐融、陈成武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昌亮,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行安,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曾仁海等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有关部门单位2019年度工作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会上,刘中华对县政府各组成部门在2019年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刘中华说,2019年,我们稳步推进“四大工程”,经济社会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不断巩固延续,加快后发崛起、绿色赶超的信心决心不断激发提振,各乡镇各部门主动作为、争先进位的意识氛围不断浓厚,广大干部敢于担当、攻坚破难的干劲激情不断增强。大家要以此次人大满意度评议为新的契机,再接再厉,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

刘中华指出,政府各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把监督评议视作机会,把监督评议视作支持,把监督评议视作鞭策,做到正确看待监督评议工作。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基层和人人民满意认真抓好落实,圆满完成“十三五”既定目标、谋好“十四五”发展蓝图、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刘中华指出,本届县人大常委会聚焦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深入一线克难攻坚、排忧解难,服务发展、依法履职、发挥作用,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把人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解决人大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希望大家要全力做好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县“两会”顺利圆满召开。

郑建华在会上表示,一年来,在“四大工程”的引领下,全县上下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在经济发展、民生事业、环境治理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成效,总体呈现后发赶超、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下一步,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对满意度测评的重要性认识。县政府部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着力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不断增强整体工作合力,共同助推文成经济社会赶超发展;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加强与部门的沟通,做出实事求是的评测,为满意度测评、工作评议等人大履职打好基础、创造条件。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2019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0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安排情况的报告;审查2020年度拟新建的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草案;审议重点审查的2020年部门预算(草案);听取和审议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产生的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听取和审议主任会议提请的关于确定2019年度优秀代表议案和建议的议案;审议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报告人;初审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议程日程(草案);初审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办法(草案);初审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办法(草案);审议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各项建议名单和列席人员名单;初审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