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文成县珊溪镇人大:防御台风“利奇马”,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19-08-14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扎实做好今年第9号“利奇马”台风的防御工作,珊溪镇人大高度重视,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一线防御台风,全力以赴做好本次强台风的防灾救灾工作。他们在防御台风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畏艰险,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一是加强台风宣传力度。人大代表和镇村干部通过走访入户、广播、微信等方式,给群众发放了防风防汛告知书,让群众及早学习防灾避险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确保台风防范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做好隐患排查工作。该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了台风大巡查,深入重点详细了解人员转移情况以及物质储备情况,对该镇辖区内的山塘水库、低洼地带、危旧房屋和地质灾害点进行再检查、再落实。

三是引导群众安全转移。人大代表们积极配合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对居住在老旧危房的人员做好转移思想工作,并成功转移了群众。除此之外,还向群众发布预警信息,及时预告“利奇马”走势。

据了解,该镇人大与党委政府同心协力,安全转移群众61户165人,镇域辖区无人员伤亡,群众无重大财产损失,辖区各水库水位正常,无重大安全隐患,赢得群众的点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