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文成县公阳乡人大:积极发挥代表“三招”作用,杜绝“利奇马”伤害每一位人民
时间:2019-08-14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9号台风“利奇马”中心风速17级,将严重影响我市,响应上级号召,公阳乡人大立即展开行动,组织代表群策群力,精心准备三招,杜绝“利奇马”伤害每一位人民。

第一招,注重巡查工作。将山区地质灾害点、危旧房安全隐患点、旅游监管风险点、山塘水库隐患点、小流域水域安全点等作为巡查点,要求明确风险可控程度,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责任分工,严明纪律,做到应巡查尽巡查,不留隐患。

第二招,注重人员转移工作。公阳乡本次需要转移21户,35人在8月9号下午前全部转移,或投亲、或去避灾安置中心。其中公阳村有一名重症患者最难转移,他身上套着氧气管,肚子上贴着药膏,言语行动都很不便。代表们绝不放弃,想方设法用推车最终转移成功。响应乡党委要求这份人员转移名单滚动更新,任何人的动态都是最新的,如果在名单之外有遗漏的,经过核实及时转移。

第三招,注重应急准备武装自身工作。准备应急物资,食物、雨具、照明、充电器、抢险车辆、急救挖掘机等,做好于县里需要沟通的单位的通讯畅通。对于代表自己保持24小时手机开机,明确职责,在工作过程中,注意自身安全,下村时尽量群体行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