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文成县人大:组织调研“七五”普法工作
时间:2019-06-06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对“七五”普法工作的监督,近日,文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全县“七五”普法工作情况开展了调研。调研组召开了由文成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教育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个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并分别到大峃镇、周壤镇、周山畲族乡进行实地视察,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

“七五”普法工作启动以来,文成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 》,扎实推进各项普法工作,人民群众法律意识逐步增强,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依法决策、依法管理社会事务的能力不断提升,全县“七五”普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构建“平安文成”、“法治文成”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同时仍然存在着对普法工作重要性思想认识不足、普法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不够、普法工作长效机制还不健全等问题。

调研组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普法工作格局和水平。要重视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努力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二是要创新载体形式,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渗透力和影响力。在继续发挥好传统宣传模式的同时,要以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形式,遵循现代传播规律,充分利用“三微一抖一端”(微博、微信、微视频、抖音和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普法工作的互动性。

三是要狠抓普法关键和重点,提高全民法律素养。坚持把学习宣传宪法摆在首位,深入开展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积极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切实增强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四是要健全普法机制,推动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普法工作机制。加大普法投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