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文成县人大:跟踪检查旅游工作评议意见
时间:2019-06-06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进一步促进被评议单位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履职能力,5月以来,文成县人大常委会成立检查组对文成县旅游工作评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文成县旅游经济发展中心、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评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并实地视察了刘伯温故里景区、猴王谷、月老山景区,同时在百丈漈镇、南田镇举行座谈会,听取了镇村干部、人大代表的反馈意见。

从督查情况看,各有关单位重视人大评议意见落实情况,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在旅游资源整合、市场宣传营销、5A景区创建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检查组指出,要继续落实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坚定不移把生态休闲旅游业发展摆到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盯住目标,全域推进,大力提升文成旅游品牌竞争力、区域影响力,努力将文成打造成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名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一要努力创成刘伯温故里5A景区。要突出重点区块、重点项目、重点客源地、重点工作,实现文成旅游“提档次”和“旺人气”相结合,扩大文成旅游品牌知名度。

二要继续推进旅游资源整合。强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做好“旅游+”文章。推进旅游全域化,构建“一乡(镇)一定位一品牌一特色”格局,进一步明晰功能定位、强化区域联动,彰显“诗意山水”“休闲乡村”等魅力。

三要创新旅游宣传营销模式。加大旅游营销经费投入,加强与专业团队的合作,创新旅游营销模式。深入实施“互联网+旅游”,积极开展自媒体、互联网营销,增强游客体验感,开展区域旅游整体营销与新兴旅游产品营销。

四要强化行业管理和自律。加快理顺文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行业管理职能,确定旅游经济发展中心“三定”方案。成立全县性旅游协会,强化行业自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