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平民英雄!工程车失控 文成一男子奋不顾身跃入车内…
时间:2019-05-23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礼锋 潘聪聪)“一辆工程车在路面飞驰,车内竟然没有驾驶员!这时,一位男子抓住工程车的左车门,奋力越上工程车,将下滑的车辆刹停,避免了一起交通事故。”5月22日,在文成县大峃镇中林大桥的下坡路段上,一男子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救车”画面。

 

 

  据了解,当天上午7时左右,司机郭孝生驾驶一辆装满石料的重型半挂车,从文成开往泉州水头方向。当车子路经文成县大峃镇中林大桥地段时,郭孝生发现车辆的手刹出了一些问题。于是,他将车子停在路边,拿车上的一块木板垫在轮胎处,而自己则钻到车底调整刹车,不料,位于下坡路段的工程车由于惯性径直“下溜”。郭孝生意识到情况不对,试图翻身滚出车底,但因反应不及,车轮直接从腿上压了过去,造成身体不同程度擦伤,左腿骨折,躺在地上动弹不得。

 

刘文忠工作照

 

  而此时,来自西坑畲族镇叶岸村的刘文忠恰好开着私家车经过事发路段,遇见了这辆失控的工程车。“当时我从西坑镇开往大峃镇,车子开到大峃镇中林大桥地段时,发现前方右侧(相对我的行驶方向)道路路边有一辆重型半挂车在缓慢往左侧方向行驶,于是我就从左侧车道借道超车,超过这辆工程车。”刘文忠说,“就在超过这辆工程车之后,我从后视镜观察这辆车子,发现车子没有刹车的迹象,就直直地撞上道路左侧的护栏,然后擦着护栏一直往大峃镇方向滑行。”

 

 

 

事故现场照片

  刘文忠感觉情况不对,当时以为是驾驶员睡着了,就一直按喇叭想把驾驶员吵醒,但车子还是没有减速的迹象,后来又在后视镜中发现路边躺着一个人,他觉得那个人应该是驾驶员。刘文忠说:“当时车上没有驾驶员,车辆在左侧车道(相对我的行驶方向)一直往前开,我怕会出大事故,就急忙加速超到那辆工程车的前方,然后下车抓住工程车副驾驶的把手将门打开,爬上驾驶室把车刹住了。”

  据悉,刘文忠,今年42岁,来自文成县西坑畲族镇,是一名开挖掘机的司机。对于此次事件,他说:“当时我没有多想,就是想快点的车子给停下来,因为再过20米就是中堡大桥,如果不快点把车子停下来,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目前,工程车司机郭孝生因左腿骨折、手臂关节处严重擦伤,正在文成县人民医院接受救治,暂无生命危险。得知刘文忠勇敢的行为,郭孝生满怀感激地致谢:“感谢他挺身而出,真的谢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