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文成县人大积极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监督活动
时间:2019-05-2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根据市人大的统一部署,文成人大认真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监督活动。

一、传达会议精神,提高思想站位。4月26日下午,全市各级人大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监督活动动员部署会刚刚结束,文成县人大参会人员即向常委会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提出文成县开展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监督活动的建议,并召集常委会办公室、农资工委、代表与选任工委有关人员传达市人大动员会精神,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搞好“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监督活动的重要意义,自觉投入到主题监督活动组织工作中去。

二、迅速制定方案,进行动员部署。根据市人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文成争创省部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县的任务要求,4月27日,农资工委牵头,会同代表与选任工委、办公室相关人员利用休息日加班加点,起草了《文成县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监督活动的方案》(讨论稿)。4月28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主任会议讨论通过《方案》。并召开乡镇人大主席联席会议,对主题监督活动专门进行动员部署。

三、注重工作结合,促进活动开展。5月中旬开始,文成县人大结合民生实事监督、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跟踪检查、加强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等工作,组织监督小组,到珊溪镇、百丈漈镇、铜铃山镇等乡镇进行明查暗访和视察检查,督促乡镇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带头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乡村振兴视察调研,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引导代表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将乡村振兴主题监督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