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周山畲族乡人民代表大会引领乡村振兴
时间:2019-04-18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乡村振兴是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部署,是今后一个时期引领我国农业农村发展的重要纲领,更是周山畲族乡全体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主要抓手和实现路径,这一点,在今年4月12日召开的乡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得到充分体现。

一、代表审议报告反映乡村振兴。无论是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还是审议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代表们提到最多的就是如何做好我乡的乡村振兴工作和人大主席团如何监督政府落实好乡村振兴工作,并积极为我乡的乡村振兴工作出谋划策,有代表说:乡村振兴一定要结合我乡实际,改善我乡的人居环境;有代表说:乡村振兴一定要发展好效益农业并作好农旅结合发展文章;有代表说:乡村振兴一定要引进来料加工,从而改变我们的生活生产方式。

二、代表建议意见围绕乡村振兴。在这次乡人民代表大会上,乡人大主席团共收到代表建议意见27件,其中22件建议意见内容直接跟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和如何做好乡村振兴有关,比如:关于扩大彩色稻田种植积极发展乡村旅游的意见、加快上坑村来料加工场所建设的建议、弘扬畲族文化加快周垟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的意见、鼓励支持我乡茶叶发展的建议等等,乡村振兴润味十足。

三、民生实事项目体现乡村振兴。今年的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无论从征集过程、讨论审议过程,还是票决结果都体现乡村振兴,这次票决产生的9项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比如:扩大官坑和吴垟彩色稻田种植积极发展乡村旅游项目、上坑村来料加工场所建设项目、包山底茶叶基地建设项目、周垟民族村特色村寨(清凉畲寨)建设项目、双新村油茶基地建设项目等均是富民强乡的乡村振兴主引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