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执法检查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19-04-17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4月16日上午,《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执法检查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就全省范围内以统一部署、上下联动的方式开展《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我县设分会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华,副主任钟信友、林乐融、陈成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前教育是终生学习的开端,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学前教育事业关乎千万儿童健康成长,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关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此次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加快完成“两个高水平”建设的现实需要,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必须要强化使命担当,深刻认识《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执法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干劲投身于执法检查工作。

会议要求,执法检查工作要把握方法,突出重点,确保执法检查有力有序地开展。要在执法检查中遵循工作规律、讲求方法,使这次检查既是对《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执行情况的一次监督,更是对贯彻和落实中央和省委相关部署的一次再动员和再部署。要坚持执法检查正确导向,正确把握执法检查的重点内容,紧紧抓住影响我省学前教育发展的突出问题开展执法检查,加大监督力度,掌握好执法检查的节点步骤,做好准备阶段、检查阶段、审议阶段和整改阶段各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各项任务,推动我省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要注重协同保障,全力推动此次执法检查切实取得预期的效果。各级各有关方面要坚持上下齐心,增进组织协调和执法检查工作的整体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务求检查实效,发挥各方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组织好、实施好执法检查工作,为我省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加快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