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文成县周山畲族乡坚持民生事实由民作主
时间:2019-04-15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民生实事票决制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了深入贯彻这一发展思想,周山畲族乡党委、人大主席团积极作为,将这一思想贯穿于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全过程,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具体做法是:

一、党委决策坚持民生实事由民作主。在2019年1月21日的乡党委、人大主席团、人民政府班子联席会议上,作为一把手的乡党委书记提出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这样征集,看大家有没有意见,一是每个行政村召开由村两委、乡人大代表、村民代表参加的大会,提出两个民生实事项目,每个项目的资金一般掌握在30万元左右;二是项目上报乡里后,经乡领导班子联席会议确定全乡的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再提交乡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票决选出2019年乡民生实事项目,这个民生实事征集的提议得到了联席会议上每位班子的赞成。

二、项目征集过程充分体现由民作主。根据乡班子联席会议的精神,各联村领导和驻村干部到各自联系的村,召开由乡人大代表、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参加的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部署会议。会上通过集思广议,各村预选三至四个项目,会后通过代表走访选民,干部走访群众,让全民共同参与到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征集工作中来。走访选民群众工作结束后,对预选项目征集意见进行汇总,根据民意高低各村选出两个项目报到乡人民政府。2019年2月21日,乡人民政府对18个征集到的预选项目进行公示,征求人民群众意见,根据征集意见结果,乡班子联席会议决定12个民生实事项目作为乡2019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交乡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票决.

三、会议审议票决彰显由民作主。在2019年4月12日的乡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代表们听取了2019年周山畲族乡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 通过了民生实事项目的投票表决办法,根据项目公示征求人民群众意见的情况以及普惠均等、现实可行的原则,票决选出官坑美丽乡村项目、吴垟四好农村路、上坑村来料加工场所等9个民生实事项目作为2019年周山畲族乡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项目,总投资658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