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多措并举加强新时期人大代表的党性学习教育
时间:2019-04-15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大峃镇是文成县城所在地,人大代表基数大,县人大代表43人,镇人大代表96人,代表身份复杂,有村居干部、乡贤知名人士、企业主,还有机关事业单位的干部等。由于代表分布在各行各业,除了每年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集中活动的机会比较少。

为了加强新时期人大代表的党性学习教育,大峃镇人大多措并举,从理论学习、党日活动等多个方面着手,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类培训和活动,逐步增强人大代表的党性修养。

一是开展理论培训,提高代表政治素养。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打牢理论基础,帮助代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二是邀请代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新形势下党内组织生活的重要方式,在具体活动中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邀请人大代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可以激发广大代表的热情,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发挥好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动员代表安装学习强国APP,激发学习力量。“学习强国”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最全面的信息平台,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益于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益于广大代表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