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19-03-02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刘超荣/文 潘聪聪 郑国统/摄)  3月2日上午,文成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并在县文化中心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195名,实到代表18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刘中华、郑建华、徐清雨、吴育民、钟信友、林乐融、陈成武、虞绍榜、俞俊、徐世征、李修勤、林炳欧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团就座。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郑建华主持。

 

 

  县领导章寿禹、刘金红、季昌丰、郑文东、吴昌亮、赵东佐、张行安、李标、金一玲、刘云、毛伟新、黄陈跃、曾仁海、胡晓雄、郑士钗、雷旭燕、张丽俊,县人民法院院长朱鹏鸣、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小明,温州市百丈漈-飞云湖旅游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朱明阳,退二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刘建忠,部分老同志代表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先后通过了《县政府工作报告》、《文成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文成县2018年全县和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全县和县级预算草案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六大报告决议。

  县委书记刘中华在会上作了讲话,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2019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文成加快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重要一年,做好新一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在前不久召开的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上,县委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提新口号,紧紧围绕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总体战略,部署明确了2019年的工作总体要求。这次人代会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细化安排,并通过法定程序将县委的意图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统一行动。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全会和县“两会”精神上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开拓进取,苦干实干,在争当绿色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征程上建功立业、再创辉煌。

 

 

 

  刘中华代表县委就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争做高举旗帜的排头兵。坚持党的领导,是人大工作必须始终坚持的重大政治原则,是做好人大工作最根本的政治保证,县人大和各位代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要更加坚信,在政治上要更加坚定,在行动上要更加坚决,争做高举旗帜的排头兵。二要服务中心大局,争做助力发展的实干家。全县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始终把支持发展、服务发展、促进发展作为首要职责,突出抓好组织有深度的调查研究、开展有力度的监督检查、助推有更多获得感的法治建设三个方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想大事、抓大事、议大事。三要厚植民生情怀,争做为民服务的行动派。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要更加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履职为民,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民生问题,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四要加强自身建设,争做担当有为的模范生。好作风是战斗力,也是凝聚力,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两个机关”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作风。

 

 

 

  刘中华表示,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一府一委两院”和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全力支持人大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贯彻执行人大的各项决议决定,及时答复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和批评,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努力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

  刘中华最后说,时代赋予重任,人民寄予厚望。新的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舟共济、开拓进取、勇立潮头,争当绿色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贡献文成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