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县十六届人大三次全体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人大常委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时间:2019-02-28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2月28日上午,文成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195名,实到代表18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钟信友、陈成武、王军、朱慧杰、刘英、吴正豪、吴全海、陈式海、林梅伍、郑明道、胡雄兵、钟雪华、贾约拿、夏景宜、徐刚、徐瑞霞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执行主席陈成武主持。

  县领导刘中华、郑建华、刘金红、徐清雨、蔡爱东、季昌丰、郑文东、虞绍榜、赵东佐、俞俊、张行安、李标、金一玲、毛伟新、黄陈跃、曾仁海、胡晓雄、郑士钗、雷旭燕、张丽俊,县人武部政委钱军、县人民法院院长朱鹏鸣、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小明、温州市百丈漈-飞云湖旅游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朱明阳,退二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刘建忠,部分老同志代表等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书记刘中华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听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华作《文成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县人民法院院长朱鹏鸣作《文成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小明作《文成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华作《文成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郑建华回顾了县人大常委会去年的主要工作。他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主任会议13次,听取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39项,开展执法检查、视察调研和工作评议16次,依法作出决议、决定13项,顺利完成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郑建华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文成加快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今年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按照中央、省市委系列决策部署和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紧扣发展大局,紧贴民生需求,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为奋力续写新时代“三美文成”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县人民法院院长朱鹏鸣作《文成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朱鹏鸣在向大会报告时说,2018年,县人民法院在县委的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6195件,办结6133件,同比分别上升7.65%和10.41%,收结案再创历史新高。2019年,县人民法院的总体工作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县委、上级法院的部署和要求,按照“一三五”工作思路,在服务大局、为民司法、科学发展上下功夫,为建设“三美文成”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小明作《文成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卢小明在向大会报告时说,2018年,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紧紧围绕发展大局,以“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为工作主线,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全院共受理各类案件581件,办结577件。2019年,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为引领,紧紧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坚持“四强四有”工作导向,切实做到重责任、重落实、重效果,奋力开创新时代文成检察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县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更名、设立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县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表决通过了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办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