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文成县二源镇:人大“多方位”关爱留守儿童
时间:2019-12-09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农村留守儿童的问题至关重要,为使留守儿童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二源镇人大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发挥人大工作职能,切实加强关爱留守儿童工作。

一是建立数据库,落实监管教育。通过人大联络日,利用上门调查、走访群众、纵向沟通等方式,结合镇精准扶贫工作,及时建立留守儿童档案库,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并且镇人大根据留守儿童档案经常联系留守儿童在家的亲属,及时掌握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等,妥善落实监护管理,明确监护人责任,确保监护有力度,生活有保障。

二是层层联动,建立结对帮扶机制。镇人大联系民政、妇联、学校、村委等部门及时对留守儿童进行困难救助,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坚持每月与留守儿童监护人通话联系,并到留守儿童家中进行走访。主动履行帮扶义务,做到及时与孩子进行沟通交流,正确引导孩子成长,积极帮助留守儿童解决学习上、生活上的难题。

三是真情关爱,保障身心健康。镇人大在节假日依托心理健康咨询室对留守儿童进行心理疏通,解决孩子们的心理问题,弥补孩子的亲情缺失。借助村文化礼堂“春泥计划室”丰富留守儿童节假日期间的业余活动,促进留守儿童快乐、健康、茁壮成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