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铜铃山镇人大:借主题教育之风助力新村融合
时间:2019-12-09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今年4月,我镇部分行政村规模优化调整,其中,岭垟村、富垟村、三合村合并建立岭后村。原岭垟村与富垟村是位于铜铃山镇东南部的两个临近村落,村庄地处山区,交通不便利,大部分村民外出务工经商,家乡留守人员多是妇孺老幼,基层党组织集体经济薄弱。早在30年前,两个村就存在着山林纠纷,也正是因为这个纠纷导致两村村民关系不合、时有小摩擦事件发生。这几十年间,多任村干部想方设法的调解,却一直都没有很好地解决,这件事也慢慢地变成了村里、镇里的一块心病。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借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风,镇领导多次到岭垟、富垟、三合等村实地调研工作,通过给村党支部的党员群众上党课、组织动员开展清洁家园和红色星期天活动等方式,切实增强了新村村集体凝聚力、向心力。分管领导与联村领导再次组织相关人员,通过实地勘察,进一步的了解关于山林纠纷的实际情况,并且针对存在的问题多次进行座谈协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为新村村民“搭桥牵线”,深入的交流沟通协商,最终解决了菖蒲垟30年的历史山林纠纷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