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周壤人大:坚持强基固本,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时间:2019-12-25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文成周壤镇人大主席团积极适应人大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坚持强基固本,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促进人大工作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

一、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提升代表们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自觉。要求代表依法履职、创新履职,从加强自身建设的角度出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履职上的有心人、工作上的实在人,不断提高新形势下适应人大工作的能力水平。

二、加强制度建设。镇人大通过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制度以及代表活动形式等,来切实增强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同时,努力放大代表联络站“辐射”效应,对联系群众较少或长期不履行职责义务的代表,实行定期督促与适时提醒相结合的机制,形成制度倒逼,促使其更好履职尽责。

三、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不断筑牢思想防线,着力建设一支讲政治、负责任、有担当的代表队伍,真正发挥好人大代表在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中的重要作用,树立人大干部自身良好形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