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南田镇人大:开展宗教及民间信仰调研活动,营造正确积极宗教环境
时间:2019-11-04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积极营造正确积极的宗教环境,杜绝非法宗教在南田镇滋生蔓延,10月21日,南田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宗教及民间信仰调研活动,通过对宗教场所进行实地走访、督察所在村居台帐情况,系统全面了解当前南田镇民宗工作情况,为南田镇政府的下一步民宗工作提供建议。

调研期间,人大代表分组分地对各个宗教场所进行实地走访,确保个个走到,一个不落。在现场,人大代表对周边张贴物进行了细致排摸,注重民宗场所制度牌、场所负责人等落实情况,排查有无非法宗教出版物,以及电线套管等安全设施问题。在各村居委,查阅村两委有关民宗场所消防安全巡查、宗教知识宣传和不信教承诺书台帐,对村干部个人宗教观念意识落实情况进行掌握。

人大代表调研发现,南田镇在宗教场所的消防安全及制度落实方面都已到位,但在思想意识及群众工作上仍有进步的空间,对此,人大主席团将人大代表的调研情况进行收集汇总,对南田镇的民宗工作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要加强思想意识,在思想上重视宗教问题。宗教问题不是一个简单的信仰问题,本质上是一个政治问题,处理不好将直接影响到社会的稳定和政权的巩固,基层政府作为最贴近群众的公职群体,宗教的不稳定将直接影响基层工作的顺利开展情况,公职干部要在思想上抓牢宗教问题,将思想重视转化为行动重视。

二是要形成上下联动,干群一体避免问题。宗教问题不是仅仅依赖群众自觉便能解决的问题,而是要发挥上行下效的模范作用,由领导干部带头抵制不健康宗教活动,结合村干部、村各代表的楷模作用,避免群众因宗教问题产生社会矛盾,营造形成良好健康的宗教环境氛围。

三是要坚持长久发力,持续行动解决问题。宗教问题根植历史,解决问题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只有通过长时间的工作,逐步化解宗教矛盾问题,才能从根源上解决宗教问题。做事忌讳三分钟热度,特别是宗教问题,没解决更容易反弹,要拿出解决问题的态度,做出解决问题的行动,打赢民宗工作持久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