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铜铃山镇人大:“双联三全”推动主题教育落地生根
时间:2019-11-13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铜铃山镇人大“双联三全”推动主题教育落地生根。

一是上下联动,抓好学习教育全覆盖。从组织领导、工作机制上推动主题教育镇村联动,制定镇村两级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分片成立3支镇委巡回指导组,选派优秀党建指导员到各支部,组建成立17支送学工作小组,组建流动党员微信群,通过镇村协调开展、“线下网上”协同推进,确保党组织、党员学习教育双覆盖,主题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二是内外征求,调研检视问题全方位。实行“开门纳柬”,党内党外同步征求,通过开设征求意见箱、电子信箱、微信发布和深入各村“问需问计问效”现场座谈、问卷调查、选举式走遍在家党员农户开展调研活动,全面排摸基层党建突出问题和民生小事需求,听取征求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检视问题工作的意见建议,全力帮助解决群众关注关切的一些难点问题,并带动各级党组织、发动党员志愿服务领衔办理3件以上实事,切实解民忧增民情。截至目前共计征求意见建议22条,梳理出村社民生小事47件

三是前后跟进,贯穿整改落实全过程。围绕9+4+1专项整治、村社民生小事等任务清单,实行事件办理全流程管理,设定机关科室、村干部、党员岗位职责,逐条确定整改责任人或任务认领人,明确整改举措和时限,实行逐项“消号管理”和“限时清零”管理,并将办结情况纳入民意满意度调查重要内容,作为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研讨板块,目前已成功解决民生小事26件51条微心愿得到领办。其中,岭后村30多年的山林纠纷,正是借主题教育东风和县镇村领导干部重视推进,而成功得以解决,极大提高了群众的满意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