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双桂乡“三轮驱动”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时间:2019-11-1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人大代表肩负着选民的重托,代表人民的意志和利益。为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参政议政的作用,双桂乡“三轮驱动”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一、 以阵地建设为稳定轮,搭建履职平台

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将乡政府二楼接待室装修改造为人大代表联络站,并及时更新联络站的组织机构,明确岗位职责,不断完善“有形平台”,同时,延伸拓展“无形平台”,通过建立“双桂乡人大代表之家”微信群等,搭建代表履职网络平台。

二、以代表履职为动力轮,提升自身素质

强化代表日常集中学、个人学,开展扫黑除恶、惠农政策等专题学习;坚持转发“一分简报”、开展“每日一课”,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围绕中心工作及民生实事,每月开展常态化督查,同时,开展“送政策”、“送温暖”等活动,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三、 以制度完善为定向轮,强化工作保障

建立“三表一册”(代表会议期间履职情况登记表、接待选民登记表、参加代表联络站活动登记表、代表花名册)机制,实行代表活动痕迹管理,同时,坚持建议在一线收集、问题在一线解决、政策在一线宣传的工作要求,不断提升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