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西坑畲族镇人大“三不”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时间:2019-10-08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今年以来,西坑畲族镇人大为提高代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以改革创新的工作思路,认真履行法律赋予人大的职权,采用“三不”加以推进:

一是参与学习教育不放松。采取举办专题培训班、开展调研等形式,组织全镇人大代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代表法》等法律法规及人大业务知识。9月以来,镇人大扎实有效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让每一位代表都能真正的参与学习。

二是行使监督职权不缺位。坚持把促进经济发展、保障群众利益和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重点监督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参与,在参与中服务,有效地提高了监督实效,促进了政府工作高效开展。

三是丰富履职方式不单一。推进代表联络站、网上代表履职平台的建设,完善群众接待日、代表联系选民的制度,充分拓宽代表的履职渠道,丰富代表履职方式,使人大活动更富有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