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文成县珊溪镇人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会
时间:2019-10-08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结合“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推进珊溪镇各级人大代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并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近日,该镇人大主席团以人大代表联络站室为阵地,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开辟了代表履职培训新模式,追寻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一是强化学习,坚定初心。由镇人大办提供《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资料,原原本本地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同时,结合视频影像,播放《信仰的力量》、《举旗定向》等视频,增强人大代表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不忘自己担负的职责和使命,为民发声,为民请命。

二是学以致用,履行职责。开展人大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接待活动,18名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参加了接待活动,接待选民31人次,共接到选民反映问题9个,由于反映的问题涉及多个部门,该镇将与相关部门积极对接,持续督促,把群众的呼声转化为政府的实际行动。

三是深入选民,践行使命。根据代表联系选民工作制度,在接待日期间安排代表深入基层,走近选民,面对面解决选民的实际困难。在开展入户联系工作的同时,宣传各片区的代表联络室接待活动,引导更多的选民到联络室反映问题,扩大联络室的影响力,切实发挥代表联系选民的作用,在实际行动中践行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该镇表示,下一步要继续做好两点工作:一是要强化技能学习,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全方位提高人大自身业务能力水平,切实做好、做实人大代表信访接待工作。二是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认真收集和整理人民群众想要诉求的问题,进一步做好群众接待员、政策法规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督促有关部门及时处理,化解矛盾,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