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文成县人大: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19-10-25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及干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10月21日至10月25日,文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省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各乡镇人大主席、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赴浙江省人大干部培训中心绍兴基地开展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文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成武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肖鹏青、路江通、罗新阳、尹华广等来自省人大、省委党校的专家、学者、教授重点针对宪法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如何提高人大干部履职能力、当前国际政治与安全形式、阳明文化等方面内容,为学员们进行专题授课。

陈成武在动员讲话时强调,随着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转型和民主法治建设的稳步推进,人大工作在全局工作中的地位越来越突出,人大代表及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做新时代优秀答卷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政治答卷;要坚持有效监督,认真做好监督答卷;要优化履职服务,认真做好代表答卷;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做好作风答卷,做时代答卷人的表率。

培训现场,学员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课后还与老师深入探讨,学习积极性很高。他们觉得这次培训收获很大,学到了许多新知识,教授们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的经验拿出来与大家分享,对指导实际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人大工作者,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学习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法律意识,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促进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