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文成县玉壶镇人大助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时间:2018-07-3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今年以来,文成县玉壶镇人大积极发挥人大工作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在小城镇建设管理上持续精准发力,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一是在“拆”上找路径。玉壶镇主城区分布着500多个旱厕、附属用房和乱点,权属复杂,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通过宣传发动,深入细致工作,以土地证明书的形式破解难题,强势推进拆除工作,拆出了形象和空间。二是在“整”上出形象。首先注重干净整治,其次是亮点打造,在绿化、美化、洁化、序化等方面做文章,参照法国“科尔马”慢城风格,启动乱点整治,立面美化、景观提升,植入“侨韵慢城”文化元素。三是在“建”上育产业。积极策划打造三条特色风情街,引入欧品代购、西餐饮食、咖啡休闲产业,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包装特色民宿,打造婚纱摄影基地。四是在“督”上推进度。代表们实行轮流巡查制度,建立“回头看”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效;同时,代表每周参与镇小城镇环境整治工作例会,了解工作进度,做好行动督查,助力攻坚行动“加速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