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周壤镇多措并举,做好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的建议议案答复工作
时间:2018-07-3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切实做好代表建议议案工作,全面落实办理责任,不断完善办理措施,努力提升办理质量水平,致力解决代表关心、群众关注的问题,周壤镇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要求政府班子对人大代表建议议案答复工作作为2018年度重点工作来抓。

一是推行认领负责制,密切联系群众。创新工作方式,当好标兵,打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最后一纳米”。采取代表建议议案负责制的方式,对代表所提议案建议进行责任分解,并分类编号,由各头分管领导进行认领,对每件议案建议做好专题研究。人大主席团定期召开督办会议,要求政府相关部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办理进度情况予以回报,加快问题的解决和落实进度,做到跟踪监督常态化,力求实效,为架通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桥梁纽带的作用落到实处。

二是夯实基层基础,激发基层活力。听民意、聚民智、化矛盾、促和谐,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7月26日下午,分管交通的副镇长朱应军同志就对“要求拓宽道路以解决岭南、中南、外南三村出行不便的问题”的建议,召集部分县镇代表以及三村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朱镇长介绍了上级交通部门的扶持政策、资金补助等情况,客观分析存在的实际困难,再次征求了胡从庆、胡立安等代表的建议和意见,务实建言矛盾破解之道,完善惠民举措的新呼声。

三是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群众满意度。周壤镇人大主席团以提升人大代表建议议案答复质量和人大代表的满意度为切入点,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对待建议交办,吃准建议主旨,切实将代表建议办理好,以“化整为零、分头建设”的办法,镇村联动,着力解决好代表建议议案答复工作,让村民“有难题找代表”成为一种常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