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文成县人大:开展“红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7-3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红色七月、党旗飘扬。7月25日,文成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铜铃山镇下庄村开展“红七月”主题党日活动。文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华,副主任吴育民、钟信友、林乐融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党日活动。

听党史、学精神、送温暖。活动中,郑建华一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雅庄古民居革命根据地,实地查看了历史遗迹和历史简介,聆听着88岁老党员郑圣耀先生讲述抗战红军光辉历史和英雄壮举,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情怀。同时郑建华还为老党员递上了慰问金,传递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感谢他为党的事业奉献终生。

 

据了解,上个世纪30年代中期,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以其突围部队为基础组建红军挺进师,师长粟裕,政委刘英。挺进师入浙后,汇合浙南和闽浙边革命力量成立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从战略上策应中央红军长征,发展壮大浙南革命根据地,成为中国革命在南方的战略支点之一。至1938年全面抗战爆发,下庄一直为省委机关常驻地,刘英同志的办公场所就是雅庄。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把此次活动的所感所悟内化为精神动力,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学习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奉献牺牲精神,同时要将这种精神实践于具体的工作岗位上,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推动县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