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文成县珊溪镇人大:“立室纳言”—开启民声传递新渠道
时间:2018-07-24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一是面对面谈话,畅通“上下联动”渠道。建立“新常态对话”机制,将“人大代表”作为联系群众的重要群体和有效途径,通过“官方谈”和“群众访”、“坐诊”和“出诊”相结合,党委、政府直接对话“人大代表”,就群众关心问题及时探讨解决。目前,已召开5期座谈会,共交流十余个问题,涉及户口管理、执法办案、交通设施等多个领域。

二是实打实交心,丰富“民情联通”渠道。正式启用民情调解室,开门纳谏,统一将县级人大代表编入值班队伍,要求在岗在位,详实记录,以“来自群众”的本土优势以及“面向群众”的强大亲和力,耐心听取、热心解决、用心答复。截至目前,共收到群众诉求60余件,帮助解决了51件问题,其余问题均在处理过程中。接待室成立以来,帮助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久而久之在镇上树立了“有问题就找人大联络站”的良好口碑。

三是点聚点发力,扩宽“信息联结”渠道。将调解室作为“实体据点”,微信公众号建立名为“网上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民调网点”,两点合一、双擎推动,构建为民服务网。同时,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录入“四个平台”,全方位追踪处理过程,实现线上线下全方位的信息整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