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文成县人大开展文物保护法执法检查
时间:2018-07-24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推动文成县文物保护工作,近期,文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信友组织成立执法检查组,对贯彻实施文物保护法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

近年来,文成县政府认真贯彻实施文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全县文物保护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文物保护状况有所改善。据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统计,文成县目前共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8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76处,县级文物保护点50处。现有馆藏文物2020件,其中国家一级保护文物1件,国家二级保护文物3件,国家三级保护文物134件。

执法检查期间,大家听取了县文广新局、财政局、南田镇、西坑镇、大峃镇等单位的情况汇报,以及相关乡镇县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实地察看了刘基庙墓、刘琏祠、刘璟故居、谢林大宅院、白云庵等文物保护单位和文物保护点,着重就文物安全、处理文物保护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关系、文物保护经费投入、文物保护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作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文物保护意识差、文物保护责任落实不到位、文物资源利用不够、文物专业人才匮乏、文物保护经费明显不足等问题,检查组提出了针对性的五点建议意见,要加强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社会文物保护意识;要依法履行职责,切实保障文物安全;要解放思想,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要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文物保护科技水平;要加大财政投入,保障文物保护资金需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