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华走访调研挂钩联系村
时间:2018-07-16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7月3日下午,文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华赴挂钩联系点巨屿镇花竹岭村开展调研,与村两委班子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和集体经济发展的情况汇报。


据了解,花竹岭村党支部现有党员51名,村(居)民数930人,集体经济年收入(社区年专项服务经费)227500元,农(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859元。自2017年底被列为后进村党支部以来,该村积极配合镇党委开展整顿转化。但花竹岭村党支部党建工作仍因村级无经营性收入、办公阵地老旧、配套设施不完善、党建氛围不浓厚等原因,存在村级组织办公难、服务群众难、党群议事少、文体活动少等现象,极大地影响了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


听取汇报后,郑建华指出,一是要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通过发展民宿带动本村经济发展。二是要认真谋划村庄规划发展蓝图,不盲目跟风,结合本村发展实际,体现本村特色风貌,确保村庄治理房前屋后整洁有序。三是要扎实做好走访入户工作,同群众面对面交流,掌握村情民意,实实在在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四是要实事求是落实老屋翻建工作,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翻建,同时做好安全预防和隐患排查工作,确保翻建工作安全有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