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周山畲族乡人大通过多措并举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热潮
时间:2018-06-06 来源:文成县 作者:陈静静 字号:[ ]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为了在全乡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提高全乡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周山畲族乡人大主席团与乡党委分管宣传的同志一道积极作为。


一、抓好关键少数学习宪法。乡人大主席团自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座谈会后,向乡党委主要领导汇报了人大常委会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乡党委马上作出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宪法的决定,要求乡三套班子成员全面自学宪法并围绕宪法修正案重点学习,深刻领会宪法修正案内容,然后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宪法,每个班子成员围绕宪法学习,特别是宪法修正案内容的学习谈3分钟的心得体会。同时在周一晚上的干部例会上,对全体乡干部进行宪法、特别是宪法修正案的学习宣传培训,要求他们作新时代宪法学习的宣传员。


二、召开村两委会议学习宪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后,联村领导和驻村干部一起到全乡九个村,召开村两委扩大会议(乡党代表、人大代表、村民代表参加),由联村领导和驻村干部宣传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让参会人员充分认识修宪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刻领会修宪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并要求每位村两委干部和乡党代表、人大代表、村民代表作宪法学习宣传的播种机,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宪法。

三、利用文化礼堂等媒介宣传学习宪法。一是利用乡文化能人的节目编排,特别是群众喜闻乐见的唱快板、三句半、杨柳青调等形式到各村文化礼堂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宪法;二是制作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宣传图画到各村文化礼堂、宣传栏进行张贴宣讲;三是通过乡村的各种微信群、QQ群向全乡党员、群众宣传宪法修正案内容及解读,营造党员群众学习宪法的深厚氛围,增强了全乡党员群众的宪法意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