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大峃镇人大: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实现“三化”
时间:2018-06-20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2018年,大峃镇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共票决出8件民生实事,涉及农村文化礼堂饮用水改造提升县城旅游化改造等内容。大峃镇人大主席团坚持以民为本,关注民生,发挥人大监督利剑作用,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

  一是监督责任化。人大将人大主席团9名成员根据专业特长等分别联系若干个民生实事项目,同时根据项目实施所在地,将全96人大代表分配到对应的实事项目,便于代表们就近监督、随时监督,并形成了项目监督的作战图、任务书、计划表,做到监督无处不在、无时不有。

  二是监督实时化。人大定期组织主席团成员听取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汇报,项目分管领导列席会议,实时报告项目建设的思路、方案、规划、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等。同时依托互联网,建立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监督人大代表微信群,邀请实事项目分管领导入群并及时上传工作图文动态,人大代表则针对实事项目图文动态及时建言献策、点赞或吐槽。

  三是监督清单化。人大要求各民生实事项目挂图作战,在政府人大联络站挂出实事项目建设清单,清单要求包含项目总投资、实施内容、责任领导、完成时限等,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方便人大代表监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