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大峃镇突出三项工作重点做好人大工作
时间:2018-06-14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2018年,在中共文成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大峃镇人大主席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镇党委、镇政府的中心工作,密切关注人民群众热点难点问题,强化监督,依法履职。同时注重法制、群众、创新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作用,不断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注重监督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镇人大始终注重严格按照法律的要求,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方式开展监督工作。在调研、视察、检查等活动中,注重把贯彻实施法律法规的情况作为重点内容;在审议工作报告和听取各站所情况汇报时,都要求代表依照法律的有关规定,提出意见建议。通过听取汇报和开展执法检查等监督活动,督促支持政府依法行政,为全省最佳旅游目的地名城建设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二是突出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解决。镇人大切实把体现和代表人民群众的意志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开展的"基本无违建镇创建”、“剿灭劣V类水 人大代表在行动”等主题活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听民声,摸实情,督促政府部门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注重加强代表与选民的联系,组织代表向选民述职,接受选民的监督。认真督办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杜绝代表建议办理"被满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三是突出增强工作实效。镇人大紧紧围绕民生实事项目,加强工作调研,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宪法和法律规定的范围内不断拓展行使职权的途径和领域。同时,根据新形势的目标和任务,不断加强镇人大的自身建设,更新观念,增强镇人大工作的生机与活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