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周山畲族乡人大积极为和谐拆违而努力
时间:2018-06-14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5月底至6月初,全县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拆违工作,为争创无违建县而努力。周山畲族乡人大主席团响应乡党委的号召,积极投身到周山畲族乡的拆违工作中,为顺利拆违、和谐拆违发挥人大主席团应有的作用。

一、把和谐拆违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乡人大主席团清醒地认识到,违建户对政府的拆违工作或多或少存在一些抵触情绪和难接受的想法,如果在违建户思想还没有做通,情绪还处在抵触的情况下去强拆,势必造成对立,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因此人大主席团建议政府在拆违工作中一定要把违建户的思想工作做在前面,先易后难,循序推进,努力做到和谐拆违。

二、把违建户的思想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为了尽量做到和谐拆违,乡人大主席团成员在拆违行动前分成三个组,与村里的乡人大代表一道,挨家挨户做违建户的思想工作,指出违法建筑存在的不合理性和产生的不良后果,分析我县我乡当前的拆违形势,并认真听取他们对政府拆违工作的想法和建议意见,尽量使违建户理解、配合、支持乡里的拆违工作。

三、重视违建户的合理诉求建议政府帮助解决。在认真听取违建户对政府拆违工作的想法和建议意见中,主席团成员了解到,有些违建户的诉求存在合理性。比如,最大限度地保护他们的一些有用物品不受损坏,帮助他们解决物品搬运的困难问题等等,这些合理性诉求经人大主席团向乡政府建议之后,一些拆违户的合理性诉求乡政府给予了较好地落实。目前,全乡已完成拆违任务数的98%,没有出现一处强拆和不良反应,实现和谐拆违目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