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文成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基层蹲点调研活动
时间:2018-04-12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深入贯彻温州市委、文成县委关于大调研、大抓落实的工作要求,近日,文成县人大常委会班子领导率队赴各挂钩乡镇开展基层蹲点调研活动,走访群众、问计于民,分别形成了贴近实际、反映实情的蹲点调研成果。

深入一线、走村入户。调研组兵分四路,吴育民副主任来到双桂乡、钟信友副主任来到南田镇、林乐融副主任来到黄坦镇、陈成武副主任来到铜铃山镇,大家分别围绕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谋划、引进、推进,营商环境提升,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国家5A景区创建,基层组织建设等内容蹲点督查,具体做到“七个一”:召开一个乡镇或村(社区)或企业座谈会,走访了解一个重大招商项目(或前期项目)、一个重点建设工程(重点工作)、一个乡村振兴示范带(点)、一个村级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一些乡村振兴、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建议,撰写一篇蹲点日记。

大家认为,这次到基层蹲点调研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既了解了实情,又在群众中汲取了营养,感悟很深、收获很大。领导干部到基层蹲点调研,有助于深入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有助于直接联系群众,密切和改善干群关系,有助于检验工作成效,进一步改进工作。开展人大工作要坚持权为民所授、权为民所用、权为民所控,必须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策于民,防止脱离群众、脱离实际。

大家表示,要站在促进干部转变作风的高度,把领导干部下基层蹲点调研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看真实情况、听真实声音。针对在蹲点调研过程中了解到的关于在农村低保、农民转产专业、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和小微企业扶持、基层政权建设和社会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大家提出要进一步发挥人大常委会的监督职能,依法推动问题有效解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