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县人大组织收看全省人大固废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视频会议
时间:2018-04-11 来源:文成县 作者:包晓莲 字号:[ ]

4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人大固废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会议,会议就全省范围内以统一部署、上下配合的方式对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进行动员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育民,副县长毛伟新在文成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对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我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是本届省人大常委会首次组织的,由省、市、县三级人大联动开展的执法检查,是新一届省人大工作开局的一件大事,各级人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精心准备、周密组织,确保本次执法检查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必须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充分认识固废污染防治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必须注重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确保固废污染防治执法检查有效开展;必须坚持协同发力、精准发力,进一步增强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要求,务必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级政府领导要亲自过问协调,专题研究部署,全程跟踪检查;务必直面问题,抓好整改。要认真对照执法检查的要求特别是方案明确的四方面重点,深入自查自纠,做到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务必借势借力,深化提升。要以这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污染治理,加强资源化利用,带动政府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务必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认真组织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加强对固废污染防治工作和这次执法检查的宣传,为执法检查营造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