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人大研究室一行来文调研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时间:2018-03-19 来源:文成新闻网 字号:[ ]

3月15-16日,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张国强率调研组来我县,就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开展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育民,副县长杨洲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踏看了我县民生实事项目高速公路建设工程、县人民医院新建工程、旅游惠民工程等实施情况,并召开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和相关乡镇人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对我县的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票决制是人大服务党委中心工作的有力抓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效载体,在落实票决制过程中要围绕民生项目为人民的要求,广泛征求民意,不断扩大民意征集范围,重点关注惠民利民的优质项目;在全面推开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工程中,要强化监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监督项目落地和实施,从各自职能出发把好事做实。同时,调研组就票决制实施中的民主范围、落选项目处理、项目监督等方面的问题一一解答。 


据悉,文成县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自2017年9月正式启动,今年通过广泛征集和科学筛选,共确定13个大类共32个子项目作为2018年县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并通过规范选票的方式对2018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审议和票决。同时,民生实事票决制已在各乡镇全面铺开,截至目前,各乡镇已基本完成候选项目的确定工作,将于3月底4月初召开人代会对候选项目进行票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