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玉壶镇人大:助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
时间:2018-02-23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近日,玉壶镇人大代表收到来自镇人大通过微信群发来的“丧葬陋习整治通告”和“文明过大年倡议书”,一致认为,治陋习、树新风,人大代表要带头引导,身体力行,争做移风易俗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督导者。

一是勤当移风易俗宣传者,推进移风易俗“家喻户晓”。该镇以会代训,召开文明过大年移风易俗座谈会,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同时通过实地走访,耐心向群众解释婚丧喜庆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炫富斗富、盲目攀比等不良风气对社会、家庭和个人造成的影响,引导群众树立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破旧立新的文明现代新风。

二是争做移风易俗践行者,推进移风易俗“以身作则”。该镇人大代表以身作则,自觉带头,率先垂范,自觉反对铺张浪费,不滥发请帖,不大操大办,争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践行者,还积极动员自己的家属及亲朋好友积极行动起来,反对奢靡浪费之风,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是勇当移风易俗督导者,推进移风易俗“落地有响”。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用好监督利刃,镇人大将不定期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在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期间开展视察活动,并把视察过程中发现的陋习旧习及时向镇政府有关部门反映,对全镇反对宴席泛滥,倡导喜事新办工作提出建议中肯意见,狠刹人情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