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暖心冬日,百丈漈镇红色义诊在行动
时间:2018-12-13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落实“红色星期天”活动,用实际行动惠及基层村居民众,12月9日上午,百丈漈镇人大代表、各村党支部同镇卫生院党支部组成志愿者队伍在西里村开展“红色星期天”义诊活动。现场反响热烈,整个义诊活动获得了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本次义诊活动,以先锋服务为旗帜,以综合诊疗为特色,卫生院党支部书记严苏礼带领医院业务骨干、志愿者前往现场,服务村居民众。为了方便群众,本次义诊的地点设在西里村的便民服务广场,西里村还专门腾出了办公室作为心电图检测的场所。

围绕呼吸道、消化系统常见疾病,以及老年人高血糖、高血压、肝病康复、外科手术康复、常见皮肤病等健康问题,医务人员逐一为到场居民答疑解惑,就饮食、生活等各方面提出建议,对有关并发症进行讲解,并耐心给予指导用药处方。除了义诊咨询,免费量血压、测血糖也是村居民众喜闻乐见的服务项目,医务志愿者根据测量结果和病情免费赠送血压、血糖、胃药及感冒药等相关药品,并发放《文成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手册》、《基本公共卫生 我服务 你健康》及《健康生活素养教育处方》等。

本次红色星期天义诊活动既是卫生院党支部先锋阵地建设深入群众的暖心关怀,也是百丈漈镇志愿者队伍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温情写照。通过一系列的红色星期天活动开展,增强了村居民众对美好生活的幸福感,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更让优质、贴心的服务温暖到每个居民的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