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文成县人大举办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18-10-22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及干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10月14日至10月18日,文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各乡镇人大主席、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赴西北大学参加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文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副主任钟信友、林乐融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把握新时代对人大制度、人大工作、代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增强人大代表及干部“四个意识”,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西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卞辉、文化遗产学院教授徐卫民、经济学教授卢山冰、副教授郭亚军等几位名师专家重点针对2018年宪法修正案解读与人大监督、秦帝国兴衰对现代的启示、新时代区域经济发展与企业转型升级对策、文化创意产业的现状及趋势等方面内容,为学员们进行专题授课。

郑建华在动员讲话时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要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体现在人大工作实践中;要加强学习提素质,必须不断地加强学习,丰富知识,开拓视野;要畅通渠道重联系,要面对面听取意见、实打实解决问题;要履职尽责树标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履职,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培训现场,学员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此次培训既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又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既有对宪法修改、人大制度的深入解读,又有深入基层调研后的理性思考;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为广大学员更好地履职尽责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举行的培训非常及时,是一次难得的提高机会,对今后找准代表定位、认真依法履职有很大的帮助。今后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在议政建言、监督工作、联系群众上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