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文成县人大专题调研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时间:2018-10-1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进一步夯实现代农业产业基础,文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就全县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听取了文成县农业局、财政局、科技局、林业局、水利局和平和、珊溪、黄坦、百丈漈、二源、玉壶等乡镇的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九龙山茶叶精品园、仙人居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园区、大月湾田园综合体、高山台地蔬菜主导产业示范区、金星中药材精品园、丰农现代生态园等园区。

近年来,文成县政府把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作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抓手,通过政府推动、重点发展、财政扶持等举措,推进园区建设,全县认定省、市现代农业园区40个,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着园区主体实力不强、要素瓶颈问题突出、风险防范机制不健全、农技服务体系不完善等问题。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调研组强调,要持更高标准打造园区,以绿色生态、高质高效为导向,推进现有园区的提标改造,汰弱留强;着力破解园区制约瓶颈,针对园区融资难问题,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资金和整合财政支农资金,完善奖补政策,完善金融信贷政策,加大资金扶持力度;要深入推进产业融合发展,以现代农业园区为载体,拉长增厚加宽现代农业产业链条,深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大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农技推广服务,着力改善农技队伍年龄和专业知识结构,明确岗位职责并落实到位,使农技人员有能力、有精力、尽心尽职从事农技推广工作,实现农技服务与园区、农户及其他经营主体农业生产需求的良性互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