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时间:2018-01-15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1月11日,为期两天的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完成既定议程,圆满落下帷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育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信友、林乐融、陈成武出席会议。县委书记王彩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昌亮,副县长杨洲、金一玲,县政协副主席雷旭燕,县人民法院院长朱鹏鸣,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小明等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初审了“一府两院”拟提请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审查的5个报告;审议了重点审查的2018年部门预算(草案);初审了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322国道文成西坑至景宁交界段改建工程PPP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议案;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侨务工作的专项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侨务工作的调研情况报告;审议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报告人;听取和审议了主任会议关于推荐2017年度优秀代表建议的议案;听取和审议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产生的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初审了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日程(草案);审议了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各项建议名单;初审了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听取和审议了相关人事事项。    会议还听取了县政府部门2017年度工作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郑建华在会上表示,2017年是本届政府的开局之年,是政府各部门负责人的履新之年。扎实做好政府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开门红”,为本届政府今后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政府各部门要增强人大意识,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要增强法治意识,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要增强宗旨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增强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要增强创新意识,努力提高工作水平。2018年,希望各部门继续开拓进取,奋发作为,努力使新时代下各项工作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会上,王彩莲对县政府各组成部门在2017年中所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王彩莲说,2017年,县政府各职能部门围绕“提速‘两山’转化,打造‘三美’文成”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不管是全域旅游发展、旅游化环境再造、重大项目落地还是文成知名度美誉度的提升,都取得了扎实成效。

王彩莲指出,要摆正位置,正确看待人大监督,“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人大也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要注重实效,抓紧落实审议意见,在思想上真抓真改、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查;要务实有为,努力争创一流业绩,强化大局观念、强化群众意识、强化实干担当。

王彩莲指出,要提高对人大监督工作的重要性认识,结合各自领域工作,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切实抓好这次会议审议意见的贯彻落实。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确保人大监督有力度、有刚性、有执行力。另外,要全力做好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一起把“两会”开好开圆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