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从“被满意”到“真满意”--县人大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满意度测评
时间:2017-08-25 来源:瑞星(温州) 字号:[ ]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育民带领代表工委赴各代表中心组组织代表对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今年,共交办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含议案转建议)234件,代表建议是群众呼声和愿望的表达,对建议办理情况的测评,最直观、最有说服力的就是提出建议的代表是否满意。以前,代表建议办完后,由承办单位上门征求代表对办理工作是否满意,承办单位看着自己填表,人大代表往往碍于情面、不愿为难承办部门等原因,只能表示满意,很少出现不同的声音。现在,我们通过召开各代表中心组会议让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现场满意度测评,一定程度上保证了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满意与否的真实性,提高了代表履职的积极性,也让部门由过去“要我办”到现在“我要办”的重大转变,让代表真正从“被满意”到“真满意”。

    经测评,234件代表建议中,满意的176件,基本满意的37件,不满意的21件。下一步,我们将对不满意建进行重新交办,督促部门重新做好办理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