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县人大组织检查《行政处罚法》实施情况
时间:2017-11-29 来源:文成县 作者:刘若心 字号:[ ]



今年8月至11月上旬,县人大副主任林乐融带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下称《行政处罚法》)执法检查组开展为期三个多月的《行政处罚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 2014 年以来,县政府及其相关行政执法机关实施《行政处罚法》的情况。

检查组召集部分县人大代表、监督员、人民陪审员及律师代表进行座谈,并前往县公安局、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国土资源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运输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环境保护局等行政执法机关听取自查自纠报告,开展座谈并进行行政处罚案卷抽查。

执法检查过程中,林乐融主任对我县《行政处罚法》执法逐步规范表示了认可,同时提出还存在部分执法人员执法理念有偏差、执法行为有待进一步规范、执法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并就这些问题提出了加大宣传、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加强执法队伍建设等意见建议。

通过本次执法检查,检查组对本县2014年来《行政处罚法》的执法情况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后将递交执法检查报告,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