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文成县人大常委会举办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培训班
时间:2017-11-15 来源:文成县 作者:胡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着力提升代表的政治理论水平、法律知识水平和履职能力水平,118日,文成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在温州城市大学正式开班。文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副主任吴育民、林乐融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时间,近200名县人大代表及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参加,邀请了宁海县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主任张群力、温州市委党校教授马永伟、温州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宣传处处长孔颖颖、温州市委党校教授朱康对以及原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陆介标等几位名师专家重点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当前经济形势和温州模式提升等方面内容,为学员们进行专题授课。

郑建华在动员讲话时强调:一要准备把握好新形势下加强代表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学习意识,不断提升履职水平;二是要端正态度、联系实际、持之以恒,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紧跟时代的步伐,更好地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人大工作需求,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际效果;三是要牢记宪法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神圣使命,牢固树立“人民选我为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的思想理念,依法履职、准确监督、心系群众,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人大作为,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

培训现场,代表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此次培训既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又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既有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经验总结,又有深入基层调研后的理性思考;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为广大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代表们纷纷表示,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这次举行的培训非常及时,是一次难得的提高机会,对今后找准代表定位、认真依法履职有很大的帮助。今后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在议政建言、监督工作、联系群众上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